愚人节,想和你开个玩笑

4.1  愚人节呢,想和你开个玩笑

不知你是否能听到。。


今日寒风依旧,我这边不算太好,你呢?

记得前年这个时候

我和你站在露天的走廊上

冒着被老师打的风险偷吃着一袋零食

一边吃一边抱怨

学校的超市怎么关门了,开愚人节玩笑呢吧

我在你身边滔滔不绝

嘴里塞满了不健康的食品

突然

你严肃的看着我

“宝贝,我们分手吧。”


我至今都记得那种血液凝固的感觉

一瞬间坠入深渊。。。

你没有看我

也没有停下你的话语

“我觉得吧,你长的真的不咋地,不如隔壁班的XXX好看”

“你脾气是真的暴躁,动不动就打人”

“声音也不好听,装什么嗲啊”

“......”

如果能回到过去

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给你一巴掌

然后分手走人

但是。。

没有如果啊


我不清楚是你自己说累了

还是你终于意识到我的存在了

“愚人节快乐啊,宝贝,我刚才都是在说反话的呀”

“我抱抱你好不好,零食分我一口啊”

“......”

我记得郑渊洁老师的书里有一句话

“同一块饼,它的味道不是取决于厨师的手法,而是取决于食用者的心情,

同样的一块饼,心情好时无比美味

心情不好,味同嚼蜡。”

我当时的感受就是

味同嚼蜡。。


与其说我相信你是在开玩笑

不如说我是在用底线容忍你

在这样一个节日里开玩笑当然可以

但是你的这个玩笑

开的过于认真了

我也当真了。。。


有些事是不能允许出现的

现在回想起来

当时没有扇你一巴掌真是个错误

不然你以后也不会把每一天都当成愚人节来对待

我也不会一次次的被你玩弄

没有哪个节日是可以无底线的捉弄他人的

你永远也不会知道

用真心换玩笑的人有多难受

你说我玻璃心,说我开不起玩笑

拜托,你忽略了先决条件啊

我是真的喜欢你呀


那天也是寒风袭人,但有你相伴,夜晚异常美丽

就像人往往在一些特殊的庇护下会异常的诚实

口无遮拦的说出自己最真实的想法

再用一句“愚人节快乐”来掩饰一切

仿佛说过的话还未停留,就已经消散,从此在世上不复存在

可是,只要来过的,就或多或少会留下印象

有的留在了目光里

有的留在了旁人的心里

印象过深

这辈子都无法完全消散


从那天以后

我们之间感觉有了一些奇怪的变化

是那种不可逆的

气场上的变化


你开始刻意的与我疏远,一点点去兑现你那晚说的玩笑话

那个隔壁班的女孩

那个你想听到的温柔的声音

那个你想感触到的温柔的性格

......

我一条条帮你数着

看看你到底能兑现多少

顺便算一下我还能在你身边停留多久

我就知道我们快走到尽头了


战战兢兢的过了十个月

我无数次撞见你们甜蜜的瞬间

无数次的要求你给我个解释

然后在你的花言巧语下无数次的心软

潜意识里挥之不去的是你那天说的话

“愚人节快乐”


现在想来真是特别可笑

为什么要一次次的包容

一次次的给你辩解

一次次的选择原谅

你的态度早就摆明了

始终是我的一厢情愿罢了


是你亲自打破了我的一厢情愿,你记得吗

你站在天台上扬言跳楼

我站在天台下的走廊默不作声

“XXX,你跟旁边的男生说什么话,你tm要是出轨了就站出来直说!别逼我跳下去!”

你喊的太大声了

我耳朵疼

心也疼

原来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的错对吗?

到头来我还要卑微的跟你道歉对吗?

我活该被你骂的禽兽不如对吗?

你不去当演员真是影视行业的一大遗憾。。。


不觉间,已经过去两年了。。

感觉那个夜晚好像停在了我的世界里

寒风依旧

我现在正坐在窗前静静的翻看着我们之前的照片

翻看着你送我的一本本书

翻看着你写给我的每一句情话

然后过了今天。。。

便不会再拿出来了

成为过去吧


你是我第一个用心爱过的人

也是第一个让我坠入深渊的人

好像我没跟你说过

在你之后

我不曾对任何异性有过所谓爱情的感觉

我开始害怕与他人的接触

开始害怕谈恋爱的感觉

开始社恐

开始恐婚

......


一点点回忆着过去,好多事就在眼前了

你向我表白时的青涩

慢慢去了解我喜好时的笨拙

看我入迷时的傻笑

扮鬼捉弄我时的得意

......

太多了

我们之间发生过太多的事了

每一幕我都用心珍藏了

我最好的年华

都有你的存在


不知道怎么结尾了。。。

跟你说句真心话吧

“对不起,我不喜欢你了”


愚人节快乐。。。


  2 3
评论(3)
热度(2)

© 影北北 | Powered by LOFTER